場次:1A 景:教室 時:日 人:老師、小明、同學、小叮噹
△ 老師在講台上念分數發考卷
老師:林信茹,95、張宏凱,92、施可宜,89…進步了喔
△ 被叫到名字的學生一一上台領回考卷,臉上露出高興或放心的表情
△ 台下,小明無力的趴在桌上,眼神沒有焦距的望著窗外,一隻麻雀飛來站在走廊圍牆上整理翅膀
老師:盧秀琪,68、郭宏仁,65
△被叫到名字的學生一一上台領回考卷,小明對著麻雀作鬼臉,麻雀飛走,小明又無趣的趴下
老師(略生氣):等下念到的人就是不及格,不及格的人,下課後留下來抄寫答案100次!
△ 小明桌上被丟過來一團紙條,他打開一看,上面寫:小明大笨蛋,記得先把手指綁起來,不然手會寫斷喔,關心你的好朋友 上。他看完後生氣的把紙條往抽屜一扔又趴下,小丸子和濱崎在座位上吃吃偷笑。
老師:有一份考卷老師留到最後才發,因為這份考卷實在是太特別了..老師不知如何形容這位同學的成績,我教書這麼久以來,第一次碰到這樣的學生….
△ 小丸子和濱崎笑得前仰後合,小明低下頭脹紅了臉
老師:王小明,100!全班唯一的滿分!由0分進步到100分!我相信王小明這段期間一定經過非常刻苦的用功..
△ 小明呆在座位上,完全無法動彈
老師(略帶哽咽):小明,來拿你的考卷吧..
△在全班驚訝的目光注視下,小明緩緩的走上前,莊嚴的音樂響起,小明從老師手中接過考卷。
△老師率先鼓掌,一波帶動一波,大家為小明鼓掌,連小丸子和濱崎也遲疑的開始鼓掌
△小明英雄式的回到座位上,教室最後方,一盞聚光燈打下,小叮噹淚流滿面的等著小明
小叮噹:我就知道你作得到的
小明:小叮噹…
△兩人感動的抱在一起(如多拉A夢漫畫中的經典場面)

場次:1B 景:教室 時:日 人:小明、同學、小丸子
△ 下課鐘響,老師走出教室,學生嬉鬧著,小丸子不知把什麼東西貼上正趴著熟睡的小明背上,濱崎的眼鏡一亮,小丸子退開,和濱崎躲在小明身後竊笑
△ 小明身後經過一些人,大家都在吃吃偷笑..鏡頭轉到小明背後,赫然是小明只考8分的數學考卷
小明(夢囈):小叮噹…
△ 同學聽見小明說夢話講卡通人物的名字,更是哄堂大笑
△ 同學們的笑聲交疊在小明的夢中,小叮噹和自己緊緊擁抱著,笑聲聽來宛如一波一波的掌聲..




場次:2 景:7-11 時:日 人:小明、同學、店員、阿公

△ 便利商店外海報特寫:即日起只要到7-11購滿69元,即可換集點卷一枚,10點可換小叮噹磁鐵一個!(海報上印有磁鐵圖樣)另有限量隱藏版神秘磁鐵(磁鐵圖樣中打了一個問號),早買早集!神秘大獎屬於你!
△ 便利商店內外擠滿人,幾乎清一色是小學生
△ 收銀櫃臺,一群剛放學的小學生全部擠在櫃臺;拿著商品結帳換點券,也有些已經集滿點券的換到磁鐵
△ 小明也擠在櫃臺前的人群
店員:好,不要擠不要擠,..剛才那張集點卡是誰換的?
小孩A、小明:我、我
店員(看了一下2人):我記得是你,給你
△ 店員將磁鐵給小孩A,小孩A滿足走開
店員(轉身再拿出另一個磁鐵盒):下一個誰先換?
小孩B、C、小明:我、我
店員:(對小明)你先好了
△ 小明伸出手欲拿,店員手一縮
店員:集點卷呢?
小明:我剛給你啦
店員:哪有?
小明:有啊,我剛給你,結果你拿給別人了。
店員:你還想蓋?剛才是你們四年級的鄭可傑換的,在前2分鐘又17秒時,是一年級的苗美麗,陳和生….,在前5分又29秒時,是陳文玲、張仲凱…
△ 店員唸完,周圍的小學生目瞪口呆,然後一起鼓掌,小明無趣的走掉
△ 小明在店門口看著周圍的同學打開換到的磁鐵盒,低著頭默默離開,被便利商店門口賣西瓜汁的阿公叫住
阿公(台):王小明,你又欲騙人啊吼?人家沒這麼憨啦。要是都這麼好騙,我兒子早就把我的錢都騙光光了啦,你沒聽過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喔
小明:誰叫我媽媽都不給我零用錢
阿公:啊她不給你,你不會自己賺喔。
小明:怎麼賺?
阿公(台):我啊知?我要是知道我早就好壓了,還來賣西瓜。
△小明手一揮比個無聊的手勢,跟阿公揮手再見

場次:3 景:家 時:日 人:小明、媽媽

△ 媽媽正在拖地,小明打開門進屋
媽媽:ㄟㄟ,叫你鞋子在門口先脫好在進來,怎麼又忘記?
△ 小明趕緊將鞋子脫下收到鞋櫃,然後走到冰箱前打開冰箱拿出餅乾、飲料
△ 小明坐到沙發上吃餅乾,打開電視,媽媽走到電視機前拖地,擋到小明視線
小明:你擋住了啦!
媽媽:還看!不要看了(順手將電視關上),餅乾不要吃太多,現在東西都很貴,吃一吃趕快去寫功課!等下又拖到吃晚餐,該睡覺了才再寫作業。寫完作業把房間收一收,自己房間也不會收一下,東西到處亂丟,我腰酸的要命還要彎腰幫你檢東西….
△ 媽媽碎碎念的嘴巴特寫,然後再到凌亂頭髮上的鯊魚夾、走樣變形的運動衫…
△ 小明再看到家中四周的廉價商品:特惠牌衛生紙、贈送的月曆、老舊的電視、10元拖鞋…,煩惱的嘆了一口氣

場次:4 景:教室 時:日 人:花輪、小明、管家

△ 花輪看著桌上的營養午餐盒,做出一個誇張的無可置信表情,他一手扶著頭,一手放在胸口
花輪:OH~芹菜炒豬肝,菜埔蛋…向我這樣纖細的人怎麼能吃這種粗糙的菜呢?我點的明明是鵝肝醬和炒甘貝啊?管家,快把它撤走吧。
△ 花輪的管家穿著燕尾服站在花輪身後,彬彬有禮的向前回應花輪
管家:可是少爺,為了您的健康,夫人特地交代不能讓您挑食,必須將營養午餐全部吃完才行。
花輪:媽媽真是傷腦筋,也不想想這些東西怎麼能吞到肚子裡?在說我早上才剛吃過菲利牛排和Beluga魚子醬,現在還很飽呢。
△ 小明早就吃完自己的份,望著花輪的午餐吞口水,被花輪發現。
花輪:你想吃嗎?
小明:恩…還好。
花輪:別客氣,拿去吧,我一點也不想吃。
△ 小明正想拿來吃,看見花輪背後的管家,突然心生一計
小明:等等..,我雖然是很願意幫你的忙,但是我想你媽媽不會希望我這樣,我還是不應該「隨便」就幫你把午餐吃掉。
△ 正要將餐盤交給小明的花輪一愣
花輪:我把午餐送你,還算你幫我的忙啊?
小明:當然算啊,你不想吃午餐對不對?
花輪:恩。
小明:那如果我幫你吃,是不是幫你作了你不想作的事?所以我當然是幫你的忙啊!所以,如果我很簡單就幫你的忙,你以後就會不知道要珍惜別人的幫助了,因為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,不然,你問問看管家先生看我說的對不對。
管家:說的沒錯,天底下的確沒有不勞而獲的事,不管作什麼都必須付出相對的代價。
小明:你看,我說的沒錯吧!
花輪:那,我應該要怎麼作你才會幫我吃營養午餐呢?
小明:比如說你給我適當的報酬,而我呢,提供相對的付出,就像是你雇用我,恩..,幫你吃掉午餐一樣。
花輪:這樣啊,那我應該要給你多少錢呢?
小明:我們是好朋友,所以我不會跟你收太多錢,你給我八十塊錢就好了。
△小明吃著午餐,口袋裡還擺著剛賺到的錢,(蒙太奇:小明面前餐盒空了又滿,桌上的空餐盒垃圾越疊越高)他一邊吃著,一邊高興的眼睛都彎了..

場次:5 景:7-11 時:日 人:小明、同學、店員
△ (開頭同第2A場)便利商店外海報特寫
△ 便利商店內外擠滿人,幾乎清一色是小學生
△ 收銀櫃臺,一群剛放學的小學生全部擠在櫃臺;拿著商品結帳換點券,也有些已經集滿點券的換到磁鐵
△ 小明擠在櫃臺前的人群
店員:喂,王小明,不是都跟你講不要再來了嗎?你唬不了我啦!
小明:你看!
△小明秀出一堆集滿的點券,旁邊的同學和店員全部不敢置信的看著那堆點券
小明(一張一張的將點券攤在桌上,像是賭場高手玩撲克牌一樣):1,2,3,4,5,6,7,8……
△ 商店前,西瓜阿公坐在馬路旁閉著眼睛搖扇子,搖著搖著頭一歪睡著,一名家人上前探呼吸..沒有鼻息,一團人立刻圍上前哭泣、叫阿爸,其中一人趁亂將手放到阿公口袋
△ 店內,小明將口袋中最後一張丟到桌上
小明:99,100!給我100個磁鐵!
店員:…好,算你狠
△ 店員從地上抱起二盒瓦楞箱推向桌面
店員:拿去!
△ 小明興高采烈的抱著瓦楞箱離開,看見門前阿公被家人搖晃,阿公的鈕釦被家人扯下來滾到小明腳邊
小明:阿公,你的錢要被拿走了啦
△ 小明往前走,阿公頭一晃醒來,用扇子打偷東西的人的手,人群又一哄散開

場次:6 景:家 時:日 人:小明、媽媽

△ 小明打開家門,往祖宗牌位前衝,他將兩個紙箱放到供品桌前,點起香拜拜
小明:各位祖先還有神明你們好,拜託幫我刮中隱藏版的磁鐵,我今天有幫阿公的忙,所以拜託神明也要幫我的忙,拜託拜託。
△ 小明將紙箱拿回房間,將門反鎖,坐到桌前,拿出美工刀慎重而小心的打開紙箱,裡面是一堆多拉A夢磁鐵包裝盒
△ 媽媽在廚房煮飯,翻炒菜餚時突然聽見一聲超大聲的歡呼聲,媽媽被嚇到,菜餚落到瓦斯爐上。

場次:7 景:學校 時:日 人:小明、同學、花輪

△ 小明一臉得意的走在走廊上,胸前一只銀色的物件反射陽光閃閃發亮,原來小明把抽到的限量磁鐵做成項鍊掛到身上
同學A:ㄟ,你看,那不是..
同學B:隱藏版磁鐵ㄟ?
小玉:聽說,全台灣只有1個?!
小明:沒錯沒錯!你們很有眼光!哈哈哈
小丸子:喂,你那是偷來的吧
小明:你少亂講,這是我誠心誠意、燒好香做好事,菩薩送給我的!
△ 小明在校園中四處遊走,所到之處人人稱羨。
同學D:你的磁鐵可不可以借我看一下?
同學群:我也要我也要!
小明:好啊,借你們看,可是不可以給我弄髒喔,小玉的話,我可以借妳摸一下..
△ 同學圍著小明看他的磁鐵,小明滿臉得意樣,突然走廊另一端一陣喧嘩聲傳來吸引了眾人的注意
△ 花輪被一群女同學包住,他手上拿了一個很大的旅行袋
花輪:這個送給妳
△花輪拿出一個真珠美人魚的筆袋給女同學A
女同學A(不敢置信):真的要送我嗎?
花輪:是啊,爸爸這次去日本出差時,順便拜訪了他在東京開動畫公司的好朋友,結果就送我們一大堆卡通商品了,偏偏我對這些沒興趣,真是傷腦筋啊…
女同學B:花輪我也要~
花輪(一邊拿出商品):好啊,有真珠美人魚、洛克人、死神筆記本、飛天小女警,還有很多別的..
男同學A:花輪我要死神筆記本!
△ 原本圍在小明身邊的人全部都跑向花輪
小丸子:小玉我們趕快去要,等下都被搶光了!
△小丸子拉著小玉跑
小玉:小明謝謝你,改天我再看你的磁鐵好了
△看著眾人的背影,好不容易的出風頭機會又被搶走,小明恨恨的跺腳,生氣又無精打采的轉身走開

場次:8 景:家 時:日 人:小明

△小明將磁鐵項鍊從脖子上拿下來用力往桌上一甩,磁鐵上,小叮噹突起來的鈴鐺敲到桌面,小明的書桌抽屜「科達、科達」的動了起來….右邊第一個抽屜被震開,一陣刺眼的光芒從抽屜中射出…


場次:9 景:大雄家(漫畫世界) 時:夜 人:小明、大雄、大雄的媽媽、小叮噹

△ 視線由模糊到清晰,小明醒來,發現周遭變成了漫畫世界,一切事物都是由線條和色彩構成的,而多拉A夢漫畫中的主角大雄、大雄的媽媽、小叮噹,都圍在他身邊,氣沖沖的看著他
小明:哇!
△ 小明完全沒注意異樣的感覺,由地上一躍而起
小明:好棒的夢喔!耶耶耶!!
△ 小明高興的跳來跳去
小明:哇,小叮噹,終於夢到你了,我等好久!
△ 小叮噹們維持一樣憤怒的神情瞪著小明
小叮噹:你是誰?跑到漫畫世界有什麼目的?
小明:哇~縮小燈、還有任意門,竹蜻蜓,我來了~
△小明要抱小叮噹,卻被一把推開,撞到地上雜物
小叮噹:你是為了百寶袋來的吧!我不會讓別人拿工具去作壞事的!
大雄:我爸爸被你藏到哪裡去了?你快說!
△撞倒雜物的大雄,發現腳上傳來痛感,原來膝蓋破了塊皮
小明:痛….ㄟ?我不是在作夢嗎?
△ 小明檢視自己,才發現自己也變成了漫畫人物
小明:啊~~~~~我的手,我的腳!
△ 小明陷入不可置信的恐慌狀態,小叮噹在旁見狀,猜想到大概是怎麼一回事
小叮噹:他應該不是時空歹徒的樣子
大雄:恩…,時空歹徒應該沒這麼笨,而且他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大
小叮噹:現在該怎麼辦?
大雄:先讓他冷靜下來再說吧
△ 小叮噹從口袋拿出『桃太郎飯團』丟到小明嘴裡,小明隨即安靜下來。
小明(左右轉頭):這裡到底是哪裡啊?
小叮噹:你是誰?
小明:王小明
大雄指指小明制服上的名字,跟小叮噹點了一下頭
小叮噹:你是來自次元空間的人吧?你闖大禍了,竟然跑到漫畫世界來!
小明:漫…漫畫裡的世界?
小叮噹(點頭):不管是漫畫、電影還是小說,只要是優秀的作品就會被賦予生命,有了生命的作品們會在這個世界產生,住在這裡。 
△ 插入深邃的次元空間景象景象:一扇扇的門彼此連結又錯綜複雜的交錯,各自通往不同的地方,門上分別畫著不同的人物,如魔戒、米老鼠、KERORO..門的下方,小明仰起頭看著這奇妙的畫面。
小明(興奮):這真的太棒了…
小叮噹:不同的漫畫有不同的空間領域,平常這些空間是不相通的,但是因為你意外跑到這邊,破壞了原有的時空規律,所以大雄的爸爸被交換到其他的次元空間去了。要是不趕快找到他,可就糟糕了,你趕快告訴我你是怎麼來的?
小明:恩..,我抽到了一個你的磁鐵,然後把它丟到桌子上,抽屜就開了,我被吸進去裡面..。
△ 小叮噹從口袋拿出一個磁鐵,就跟小明抽到的一模一樣
小明:就是它!
小叮噹:都是大雄趁我不在,拿送來的樣品拿去炫耀,結果半路不見了,看來應該是被時空歹徒拿去作壞事,這下可糟了。
△ 大雄低下頭,很愧疚的樣子
小明(輕浮):不用擔心啦,不回去也沒關係啊,反正變成漫畫人也沒有什麼不好,我可以跟你們一起住在這裡,小叮噹你的法寶要借我喔。
大雄(生氣):誰管你要怎樣!說起來也都是因為你按到了時空跳躍器的開關,影響到我們這邊的磁場,害我爸爸不知道跑到哪個時空去了,如果不趕快找到他的話,爸爸就永遠回不來了啦!
△聽到事情的嚴重性,小明意識到自己真的闖禍了
小明:我又不是故意的,反正小叮噹一定有辦法吧?把那個什麼時空歹徒抓起來不就好了嗎?
小叮噹(搖頭):時空歹徒是我們這裡最可怕的組織,穿梭在不同的異次元裡,根本沒有人看過他們,他們想要破壞次元空間的平衡,讓漫畫世界消失,連時空警察也抓不到他們。
小明:啊?那..怎麼辦
△ 門突然唰一下被打開,大雄媽媽滿臉怒容走進來,氣氛很緊張,大雄媽媽走到小明面前,小明以為會被責罵,沒想到大雄媽媽卻大哭起來
大雄媽媽:這下該怎麼辦?沒人賺錢,房貸、車貸、瓦斯該怎麼繳啊?
大雄:還不都是這傢伙害的!
小明:是你自己東西搞丟,還怪別人!你爸爸會失蹤都是你害的啦!
大雄:可惡!
△ 兩人正要打架,被小叮噹拉住
小叮噹:現在不是打架的時候,先想想辦法吧。
△ 小叮噹突然靈光一閃
小叮噹:有了!
△ 小叮噹從口袋拿出道具:「長大藥」拿給小明
小明:這是什麼?
小叮噹:喝了會長大的藥,這樣你就可以代替大雄的爸爸去上班了
小明:為什麼是我喝?應該是大雄喝吧!
大雄:我每天都要上課,而且你害我爸爸失蹤,所以你要代替我爸爸去上班。
小明:可是我還是小孩子耶!
叮噹:所以才用道具讓你長大啊!
小明:哪、哪有這樣的?
△ 大雄媽媽、小叮噹、大雄三人瞪著小明,巨大的壓力讓小明流出冷汗
△ 小明灌下藥水,一陣白煙籠罩全身…

場次:10 景:大雄家(漫畫世界) 時:日 人:小明、大雄、大雄的媽媽、小叮噹

△ 鬧鐘響起,小明還窩在被窩睡覺,鬧鐘很大聲,小明也打呼打的非常大聲,大雄一臉不爽的推開客房房門
大雄:吵死了!喂!起床了,你該去上班了吧!
△ 儘管鬧鐘和大雄都很吵、小明依舊睡的很熟,大雄將鬧鐘貼到小明耳朵上,小明竟然抱著鬧鐘一起睡,大雄狠狠的用東西砸向小明,他竟然半空中接過東西抱在懷裡繼續睡
大雄:竟然比我還會睡!真令人生氣!
△ 小叮噹揉揉眼睛走進房內
小叮噹:這傢伙打呼真大聲
△ 媽媽從門外進來拿著一套西裝
媽媽:上班時間到了唷,西裝準備好了
△ 媽媽拿出西裝放下後走出
大雄:想想辦法吧!這傢伙不起床
△ 大雄將小明被子掀開,小明身高變成大人了,但是臉還是一樣,小叮噹和大雄一起幫小明套上西裝,小明依舊熟睡
△ 叮噹從口袋拿出道具:「強迫跑步機」套上小明的腳,大雄打開小明嘴巴,將一個三明治塞到他口中,兩人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
△ 小叮噹按下遙控器按鍵,長的很像直排溜冰鞋的強迫跑步機背後如火箭般噴火,將小明帶離地面,伴隨兩人的大笑,小明往門口方向衝
小明:啊啊,救命啊!
△ 跑步機帶著小明衝到大門,媽媽等在門口遞公事包給他
媽媽:路上小心
△ 巷道上,大雄和叮噹在二樓窗戶和小明揮手,但他來不及回答,因為鞋子以瘋狂的速度載著他往前飛奔…

場次:11A 景:公司(漫畫世界) 時:日 人:小明、秘書、同事

△ 小明坐在電腦前,電話不停響起,一邊還得忙著打報告。
△ 小明坐在會議桌前開會,不小心睡著了,被秘書撐大嘴巴硬灌咖啡下去
△ 小明重複打報告/接電話/開會..

場次:11B 景:公司(漫畫世界) 時:夜 人:小明
△ 深夜,小明腳步虛浮的走出公司門口,一輛黑頭車開來車門打開把小明抓上車

場次:12 景:酒吧(漫畫世界) 時:夜 人:小明、客戶
△ 難聽的卡拉OK魔音傳腦,小明一臉痛苦,客戶A將一管煙塞進小明嘴裡,小明嗆咳不已,客戶B又將酒杯灌進他嘴裡,小明將酒噴出來…
△ 小明衣衫狼狽,正要溜進廁所,又被客戶拖出來

場次:13 景:大雄家(漫畫世界) 時:夜 人:小明、大雄、小叮噹

△ 大門打開,小明虛脫倒在玄關門口,卻聽見大雄歡樂的笑聲
△ 打開房門,小明看到大雄跟小叮噹在吃零食、看漫畫,非常快樂
小叮噹:你回來啦?
△ 小明一把搶走大雄手上的漫畫扔到地上
小明:我再也不要上班了!你是小孩我也是小孩,為什麼只有我這麼倒楣?
大雄:誰叫你害我爸爸不見了?
小明:反正小叮噹不是有很多道具嗎?拿出印鈔票的機器就好了啊?
小叮噹:沒有那種機器,而且隨便印鈔票是犯法的,馬上就會被抓走
小明:我不管,我不要上班!
△ 媽媽剛好走進房間,拿著睡衣交給小明
媽媽:洗完澡趕快去睡覺喔,明天上班可不要再遲到了。
△ 媽媽走出門口關上房門
大雄:晚上不要在打呼,我快被吵死了
△ 小叮噹和大雄走出門外,默默無語
小叮噹:我們會不會對他太兇了?
大雄:好像有點可憐..不過想到那個傢伙竟然都不道歉,真是太可惡了
小叮噹:他雖然過份,不過也不是故意的,反正我們已經找到爸爸了,我看明天還是先派機器人去上班好了..

場次:14 景:大雄家(漫畫世界) 時:夜 人:小明、大雄、小叮噹

△ 夜深人靜,大雄房門悄悄被打開,小明偷偷溜進大雄房間,小叮噹和大雄都已熟睡,小明放輕手腳繞過大雄,拉開壁櫥
△ 小叮噹在壁櫥睡的很熟,小明想偷小叮噹的口袋,手伸過去又縮回
△ 小明肩膀上出現一支天使一支惡魔
天使:偷東西是不對的!而且你不是最喜歡小叮噹了嗎?
惡魔:大雄太可惡了,小叮噹也是,竟然幫大雄欺負你!
△ 小明手又伸往口袋
天使:不行不行,要是你偷走口袋,以後大雄被欺負,小叮噹就沒辦法幫他了!
惡魔:這最好,讓大雄被技安打!
△ 小明露出邪惡的笑容,天使消失,他悄悄的拿下小叮噹的口袋後,接著拉開大雄的抽屜跳進去時空機裡…

場次:15a 景:教室 時:日 人:同學、小明

△ 教室裡一片寂靜,只有鉛筆沙沙的聲音,大家都專心的在考試,老師在講台前方慢慢踱步
△ 小明趁老師沒注意時,從鉛筆盒中拿出一隻特別的鉛筆,他將鉛筆放到考卷上,鉛筆馬上流利的自動寫出答案
△ 小明露出竊喜的表情

場次:15b 景:教室 時:日 人:老師、小明、同學

△ 老師在講台上念分數發考卷
老師:林信茹,95、張宏凱,92、王志強,90,施可宜,89…進步了喔
△ 被叫到名字的學生一一上台領回考卷,臉上露出高興或放心的表情
△ 台下,小明兩眼睜大,精神煥發的望著老師
老師:陳玲玲,70、盧秀琪,68、郭宏仁,65、周華萬,60…
△ 被叫到名字的學生一一上台領回考卷,對於老師遲遲沒有念到自己,小明露出焦慮不解的表情
老師(高興):這次大部分的同學都考的還不錯,不過有一位同學特別值得大家鼓勵看齊…
老師:王小明,100!全班唯一的滿分!由0分進步到100分!我相信王小明這段期間一定經過非常刻苦的用功..
△ 小明站起來跟全班揮手,同學們喧嘩表示不相信
小丸子:不可能!不可能!
濱崎:老師你改錯了啦!
△ 老師(略帶哽咽):老師本來也以為改錯了,所以還特別看了10次,但是不管怎麼改,王小明還是100分。。。小明,來拿你的考卷吧..
△在全班驚訝的目光注視下,小明自信的走上前,聚光燈打下,莊嚴的音樂響起,小明從老師手中接過考卷。
△大家為小明鼓掌,連小丸子和濱崎也遲疑的開始鼓掌
△小明英雄式的回到座位上,一眼望見放在桌上的自動答卷筆,音樂猝然被中斷。
△ 小明的腳步頓時有些有氣無力

場次:16 景:操場 時:日 人:小明、同學
△ 體育課上,大家在比賽投籃
△ 輪到小明,只見他氣定神閒、自信滿滿的拿著籃球,一旁的小丸子和賓崎在竊笑
賓崎:我看小明今天又要破紀錄了!
小丸子:對啊,全校最爛紀錄!


△ 小明輕輕的轉動手上的神奇護腕,護腕發出淡淡的光芒,小明調好姿勢,投球!射籃!得分!
△ 眾人睜圓了嘴巴看著小明,小明繼續投球!射籃!得分!
△ 球框中不斷進球的蒙太奇
△ 下課後,小明被一群女生包圍住,周圍的男生一臉不爽

場次:17 景:學校 時:日 人:小明、同學、濱崎、小丸子

△ 小明走在校園一角,幾位同學在竊竊私語
路人1:ㄟ,那不是王小明嗎?
路人2:聽說他模擬考全校第一耶,而且還是演講跟籃球比賽的冠軍?
路人3:真的假的?
△ 小明突然插到同學中間
小明:要簽名千萬不要客氣,隨時可以跟我說唷。謝謝支持嘿
△ 同學呆在身後,小明走開,走到角落時突然一把被拉向牆後
△ 小丸子和濱崎摀住小明的嘴吧
小丸子:說,你為什麼突然功課變好?你媽有塞紅包給老師對不對?
△ 小明依依嗚嗚的說不出話來,指著濱崎的手,濱崎將手放下
小丸子:到底是不是?
小明:呼~哪有啦,我家那麼窮耶
濱崎(與小丸子互望一眼):也對ㄟ
小丸子:那你為甚麼突然變利害
小明:因為我有用功啊 
小丸子:少騙人了,我才不相信!
小明:真的啦
小丸子:好,那你背99乘法給我聽!68多少?
小明:…..
濱崎:看吧,背不出來,騙人!
△ 小明無法脫身,情急之下摸索口袋中藏著的百寶袋,拿出遺忘藥水噴到小丸子、濱崎臉上,兩人表情馬上轉為迷茫,小明趁機離開現場

場次:18 景:學校 時:日 人:小明、媽媽

△ 小明神態輕鬆的坐在書桌前,拿出作業本以及自動引導鉛筆開始寫作業,媽媽開門拿著點心走進來,放點心在桌上
媽媽:辛苦了,吃點心囉~
△ 小明攤開手掌要錢
媽媽:又要錢?啊不是前幾天才給你?
小明:妳說我數學考100分要給我獎金ㄟ
媽媽:你小孩子還這麼愛錢
△ 媽媽拿出零用錢來後離開,小明開心的吻著錢,然後繼續寫作業
小明(望著手上的筆):嘿嘿,天下無敵!
△ 小明肩膀上出現天使
天使冷冷的說:小偷!你根本什麼都不會,只是靠口袋的道具幫忙!
小明:大雄還不是一樣!
天使:才不一樣,大雄他是小叮噹自己幫忙的,你是偷來的,而且大雄是小叮噹的好朋友,你又不是!
小明:少囉唆!
△ 小明羞憤的摔下筆,天使不見,此時突然抽屜傳來一陣碰撞聲,從抽屜的縫隙中冒出絲絲煙霧,小明驚訝的望著抽屜,碰撞聲越來越大,小明嚇得跳開書桌,抽屜煙霧也越來越中濃
△ 幾秒後煙霧變小,抽屜的晃動也停止,小明遲疑的走近書桌,等了一下確定沒有異狀後,拿起一旁的衣架很快速的勾開抽屜,抽屜中赫然躺著一封信
信的內容:
小明:
時空機器故障了,我不知道還能用多久,如果你看到信,請你趕快把百寶袋帶回來!因為小叮噹被時空歹徒綁架了,如果不把百寶袋給他們的話,小叮噹就會被送到廢鐵廠。雖然我知道你討厭我,可是你應該跟我一樣喜歡小叮噹,所以請你回來漫畫世界,跟我一起救小叮噹好嗎?
野比大雄
△ 小明肩膀上出現天使
天使:你看,都是你害的!我們趕快把口袋送回去吧!
△ 另一邊肩膀出現惡魔
惡魔:送回去太可惜了吧!假裝沒收到信不就好了。
天使:怎麼可以這樣!
惡魔:難道你要變回那個沒用的小明嗎?
△ 小明握緊拳頭
小明:就算…就算…
小明:就算沒用好了,我也不要小叮噹死掉!
△ 天使惡魔同時消失,小明拿出口袋取出任意門,走進任意門中。

場次:19 景:大雄家(漫畫世界) 時:夜 人:小明、大雄、同學、大雄父母、同學
△ 大雄房間中出現一道門,小明走進,卻發現房中空無一人,他左探右望
△ 小明走到一樓找人,發現一樓起居室中一堆人,大雄一臉疲憊的坐在椅子上
大雄:不行…我不能睡..
大雄爸爸:不睡覺怎麼行!
大雄:我要想辦法救小叮噹
靜香:大雄,你先去睡一下,我們幫你想辦法
大雄:不行,我要在寫一封信給小明..
小夫:我看他是不會來啦,要是我有了百寶袋,也不會…
△ 小夫話未說完,被技安一拳打下
技安:大雄你放心!就算沒有口袋,我也會幫你把小叮噹救出來!
△ 小明見狀,感到非常愧疚,他輕輕走到眾人身後
小明:對不起!對不起...對不起...對不起...
△ 小明將口袋拿給大雄,眾人驚訝的看著突然出現的小明
小明:大雄,對不起..
△ 大雄眼眶含淚微笑,突然一把抱住小明
大雄:謝,謝你
△ 大雄趴在小明肩膀上昏睡過去,大雄的爸媽將大雄接過去帶回房間
小明:我知道你們一定很討厭我,但是可不可以..讓我加入你們,我想跟你們一起冒險!我想救小叮噹!
△ 技安和小夫對看一眼,決定整整小明
小夫:真的嗎?很危險的喔~
技安:對啊,你應該吃不了苦吧..聽說你之前去幫大雄爸爸上班的時候,不是才一天就逃走了嗎?
小明(羞愧):那、那是 ..
靜香:你們別在欺負他了啦!小明,歡迎加入我們!
某人:還有我們!
△ 回頭一看,小丸子、濱崎、花輪、小玉都來了
小明:你們怎麼會來?
小丸子:你在我們的臉上亂噴藥水,害我們的頭昏昏的。後來我跟濱崎決定要給你個教訓
濱崎(點頭):沒想到跑到你家,看到那封信還有任意門,才知道你竟然跑到漫畫裡的世界!
小丸子:這麼好玩的事,你竟然沒有告訴我們!枉費我們是好朋友耶!
小明:(嘀咕)我們什麼時候變成好朋友了?
小丸子:什麼?
△ 花輪突然誇張的嘆了一口氣
花輪:啊~沒想到我變成漫畫還是一樣的帥氣優雅,perfect and grace~
技安:不知道為什麼,看到他我就手癢….
小明:你們還是趕快回去吧,如果在這裡受傷的話,現實世界裡也會受傷的。
△ 小明給大家看上次撞倒的膝蓋,大家面面相覷,瞭解到不是好玩這麼簡單
小明:我上次在漫畫裡跌倒,回去以後這裡多了一個疤,可能真的會死的,你們快走吧!
△ 小丸子等有些猶豫,小玉卻搖搖頭
小玉:我要留下來,因為我也想救小叮噹!
濱崎:我也是!怎麼能輸給漫畫裡的人呢?
小丸子:我也是!平平都是小學生,輸人不輸陣!
花輪:冒險故事中怎麼能缺少王子呢?BABY~
技安:好,等大雄起床,我們就出發!
△ 眾人相望,氣氛熱血


場次:20 景:工廠A區(漫畫世界) 時:夜 人:小明、大雄、大雄朋友、小明同學、黑衣人

△ 一座冷灰、陰森的監獄,天花板突然開了一個洞,眾人用竹蜻蜓降落地面
△ 眾人在裡面小心的走著,大雄領頭走在前面,手上還拿一個機器
小夫:小叮噹真的在這裡嗎?
大雄:這個朋友通訊卡上面的紅點就是小叮噹的位置。
小丸子:真的要把口袋給他們嗎?
大雄:當然不行,他們一定會拿去作壞事!
小明:而且口袋是屬於小叮噹的,其他人拿走都沒有意義!
△ 大雄和小明相視而笑
△ 又走了幾步,通訊卡發出逼逼叫聲
大雄:就是這裡!小叮噹在牆壁後面!
大雄從口袋拿出穿越圈正要穿越牆壁,「刷答」一聲,旁邊不知道什麼時候站著一排黑衣男人,面無表情地看著眾人。一個似乎是頭目的人緩緩從後面轉了出來。 
黑衣頭目:多謝你們特地把百寶袋送過來,我就收下了
小明:口袋不能給你!那是小叮噹的東西!
黑衣頭目:是嗎?這麼說你們是不想要機器貓的命了?
技安:我們會打敗你!
黑衣頭目:真天真,所以我討厭小孩
△ 黑衣頭目一揮手,黑衣人們一起扣動了扳機,紅色的光線射向眾人。眾人向一邊跑,技安手戴上空氣炮,砰砰砰連開幾炮,幾個黑衣人應聲倒地。小明拿著休克槍往後射,也射中一些黑衣人,但他們卻驚恐的發現倒地的黑衣人又爬起來
小明:不行!這些武器對他們沒用
△ 大雄忙著低頭掏可用的道具,前方強光一閃,前方竟出現幾名黑衣人持槍要射大雄,小明見狀將大雄推到一旁,卻挨了這槍,小明慘叫一聲,倒在地上痛苦地呻吟,一名黑衣人趁機搶走口袋
小玉:啊!
黑衣頭目:再見了各位
△ 黑衣頭目走掉,黑衣軍隊將眾人團團包住….


場次:21 景:監獄(漫畫世界) 時:夜 人:小明、大雄、大雄朋友、小明同學、黑衣人

△ 眾人在一間牢房中,小明咬牙抱著自己受傷的腳
大雄:小明,你還好吧?
△ 小明搖頭
小丸子:太可惡了,竟然把口袋搶走!
靜香:這下糟了,我們要怎麼救小叮噹?
濱崎:我們連自己都救不了了,還能怎麼辦?
小夫:一個道具都沒有,這下肯定完了!啊~媽媽!
花輪:這句話並不正確喔,BABY~
△ 花輪從頭髮前面尖尖的地方拿出許願棒槌
小丸子:這這這、怎麼會跑到你頭髮裡?
花輪:剛才我看到口袋快要被搶走,所以就隨便摸了一個道具藏起來,沒想到沒被發現,真是太幸運了
技安:太誇張了吧!
小丸子:這要怎麼用?
大雄:許願棒槌會實現我們的願望,不過實現的方式通常都很奇怪..反正也沒其他的方法了
△ 大雄接過棒槌搖2下
大雄:請幫我們離開這裡
△ 棒槌突然變成竹馬,眾人被拉上竹馬,竹馬瘋狂的衝撞推擠監獄狹窄的柵欄窗戶,大家被撞得頭暈腦脹
花輪:我不行了
小夫:停、停!
△ 花輪直接暈倒,其他人也一臉痛苦,但竹馬依舊硬擠,果真把大家擠出牢房,技安抓住大雄衣領
技安:這是什麼爛道具!
小玉:我們趕快去救小叮噹吧!沒有時間了!
△ 眾人點頭,一起向前跑
小明:朋友通訊卡被拿走了,怎麼辦?
小玉:沒關係,我把這邊的路都記起來了!
靜香:妳好酷喔!真希望我跟妳一樣
小玉:沒有啦,妳比較可愛,而且妳小提琴拉的很棒耶
△ 只見靜香跟小玉相視而笑,友情的光輝閃閃..
濱崎:噓!
△ 濱崎停下腳步,示意眾人小聲,前方有警衛正在巡邏
小夫:前面一定就是小叮噹的牢房了!才會有這麼多警衛
△ 眾人偷偷溜到牢房旁邊的窗戶,房間裡一片漆黑,什麼都看不見
小夫:地上好像有什麼東西?
△ 果然,牢房地上竟然有一堆白老鼠,見到大雄他們,老鼠目錄兇光、發出吱吱的叫聲,黑衣警衛們知道有人入侵、衝了過來,大雄不假思索搖許願槌
大雄:快幫我們!
△ 許願槌發光,將技安變成酷斯拉暴龍,大家忍不住好笑
技安:吼~為什麼只有我變成這樣~!
小丸子:大概是因為體型接近…
△ 小丸子被濱崎堵住嘴
小玉:因為技安你是最勇敢的啊!
技安(不好意思):呵..那倒是真的...(眼睛睜大)好~看我的
△ 技安一張嘴,火焰噴出,瞬時一票黑衣軍團倒地,眾人跟著技安走,技安一腳踏爛牢房大門
黑衣頭目:你們比我想的厲害,但是也只能到此為止了
△ 黑衣頭目從懷中拿出一支巴掌大的蜘蛛,這蜘蛛很快的變大變高,竟然比技安的恐龍還要高大
小夫:媽啊,好噁心喔!
△ 不只小夫,大家也被大蜘蛛嚇傻了
技安:蜘、蜘蛛算什麼!
△ 技安噴火,蜘蛛卻毫髮無傷,蜘蛛接著噴出一層又厚又黏的蛛網,將大家包起來,許願搥掉到地上破掉,技安恢復原狀
黑衣頭目:把他們跟機器貓關在一起
△ 蜘蛛依命,將包著眾人蛛網銜進又深又黑的牢房
黑衣頭目:既然你們是好朋友,我就好心讓你們死在一起吧!哈哈
△ 牢房在身後關上,大家只能認命的跟著蜘蛛前進 

場次:22 景:監獄(漫畫世界) 時:夜 人:

△ 一路上發現這牢房有最先進的防衛,各式各樣的監視與自動光線槍,而走廊又長又黑,走廊最底,眾人發現一個又大又堅固的雙層牢籠,在第一層牢籠的柵欄上爬滿了老鼠,而裡面的第二層牢籠,赫然是被綁住的小叮噹!
大雄:小叮噹!!!!!!! 
△ 小叮噹滿臉瘋狂,聽見大雄的呼喚,一臉傻笑。蜘蛛將大雄們扔進旁邊的牢籠
大雄:是我啊!我來救你了。
小叮噹:你?你是誰?
大雄:我是大雄啊,你看不到嗎?
小叮噹:是大雄~
大雄(邊哭邊說):恩,我來救你了!
小叮噹:大雄是誰?
大雄: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啊,你不可能忘記我的…
小叮噹:大雄?朋友?
大雄:對、大雄,朋友!
小叮噹:嘿嘿嘿…沒有朋友,只有老鼠…嘿嘿..
小明:振作一點!
△ 小叮噹陷入瘋狂中,口冒白沫
小夫:竟然不認得大雄…他真的瘋了..
△ 大雄蹲在地上痛哭流涕,靜香和小玉蹲在他身旁安慰他,小丸子不斷的衝撞柵欄希望能出去救小叮噹,大家都哭了,小明望著瘋掉的叮噹,眼神變的很堅強
小明:大雄,不要在哭了,現在不是你哭的時候,你應該帶著大家一起救出小叮噹。
△ 大雄從地上站起來,雖然眼淚還在流,但他的眼神也變了,那是堅定無畏的眼,他望著小明,用力點頭,大家也擦掉眼淚,用力點頭
大雄:現在沒有道具,只能靠我們自己了
△ 大家把身上的外衣撕成布條捆在一起,再將布條綁在牢門上,然後套圈圈在腰上,一起用手拉動
眾人:一、二、三….用力! 一、二、三….
△ 牢房的窗戶外天色明亮
畫外音:一、二、三….
△ 牢房的窗戶外月亮升起
靜香:技安!你的手!
△ 技安的手因為過於出力,不止又紅又腫還流血,大家的手也是一樣都又紅又腫的
技安:沒關係!繼續!
△ 技安咬牙繼續拉,大家也從地上掙扎起來繼續
小明(心中OS):各位神明,拜託你們救小叮噹他們出去,是我害他們被抓的,所以你關我就好了。
眾人:一、二、三!
△ 匡的一聲,門打開了,大家急忙跑向小叮噹的牢籠,旁邊有道密碼鎖
大雄:糟了!要密碼!
小玉:試試1293!
△ 大雄輸入,門果然開了,大家驚訝看著小玉
△ 大雄撲到小叮噹跟前,
大雄:小叮噹,我們快走!
△ 大雄想幫他解開繩索,沒想小叮噹突然瘋狂大叫
小叮噹:老鼠!好多老鼠!殺!殺老鼠!啊~~!!!
△ 大家想掩住小叮噹嘴吧,他卻叫的更大聲,逐漸一道黑影逼近,所有人都感覺到一股逼人的寒意

場次:22 景:監獄(漫畫世界) 時:夜 人:小明、同學、黑衣人、小叮噹

△ 黑衣頭目看看發瘋了的小叮噹,以及狼狽的眾人
黑衣頭目:這就是有名的機器貓的下場…哈哈!
大雄:口袋已經給你了,趕快放開我們!
黑衣頭目:你們要走就走啊,你們的死活我根本不在乎,但是機器貓可不能跟你們走,他必須留在這裡
小明:你是誰?為什麼要綁架小叮噹?
黑衣頭目:….夢想和快樂..不是嗎?
△ 大家一頭霧水,搞不懂黑衣人到底想說什麼
黑衣頭目:那就是你們這些小孩,從機器貓那裡得到的吧?
濱崎:對啊,像我常常被我哥哥欺負,所以我會幻想技安是我哥哥,然後小叮噹幫我拿道具懲罰哥哥,那我的心情就會變好了。
△ 技安在濱崎身後瞪著他
小玉:我也是,我最想要竹蜻蜓,所以我將來要去學理工,研究出跟竹蜻蜓一樣的交通工具。
花輪:我呢,雖然沒有特別想要什麼,但是偶而也希望有時間暫停器,這樣爸爸媽媽就可以多一點時間待在家裡了。
△ 黑衣人狂笑
黑衣頭目:哼哼…真無聊….看來你們這些小孩被污染得很嚴重,必須要好好治療!
△ 黑衣人拿出空間改變光線,場景變成一個奇異的灰色的四度空間,在天花板上,一支支的大大小小的眼睛,眼睛中像電視一般有畫面:一個女人在跳脫衣舞,一群男人在台下叫好,一旁有人在拼命的按著計算機,然後懊惱的拿頭撞桌子,有人坐在地上喝酒、有人打架吵架
△ 靜香開始感到空氣非常污濁沈重、不舒服
靜香:頭好暈..
△ 靜香開始無法呼吸,大家也逐漸如此
小明:你對我們作什麼?
△ 黑衣人深深嗅吸混濁的空氣
黑衣人:憤怒、灰心、絕望!我需要更多的負面能量!所謂夢想跟快樂,那種東西一點用都沒有,不管是機器貓或其他人,只要是干擾我吸收負面能量的傢伙,我會一個一個把他們殺光!
△ 靜香小夫已經昏倒,小明這一邊的人也差不多,只有大雄、小明以及技安、小丸子還剩一口氣。
大雄:不准對小叮噹….
黑衣人:哈哈!野比大雄啊,你這個沒用的傢伙,我不但要殺了機器貓,還要用他的道具殺,你又能阻止我嗎?
△ 黑衣人掏出口袋,從裡面拿出槍往小叮噹射去,大雄撲向小叮噹
大雄:住手!!!
△ 眼看大雄就要挨了這一槍,小明用身體為大雄擋住這槍,小明倒地重傷,大家呆住。
小明:現在我就不是..沒用的小明了
△ 小明昏倒
黑衣人:哼!你以為能改變什麼嗎?
△ 黑衣人射出第二槍,子彈卻在中途被射歪,口袋掉到地上,西瓜阿伯換了一身英姿煥發的警備隊制服,率領一票警備隊出現
小丸子:西瓜阿伯?
西瓜阿伯:卡斯法,把武器丟掉!
黑衣人:宇宙警備隊?你們消息還真靈通啊
西瓜阿伯:我再說一次,把武器丟掉!
黑衣人:你何不過來拿呢?我親愛的隊長
△ 黑衣人咻的一聲化為一陣黑煙消失,四度空間又恢復成原本的工廠樣子
西瓜阿伯:可惡!追!
△ 宇宙警備隊跟著黑衣人消失,阿伯走以前想到什麼
阿伯:不要跟王小明說唷我是警備隊喔。
小丸子:為什麼?
阿伯:這樣比較酷啦~
△ 阿伯隨之消失
△ 大雄從口袋拿出醫生包包治療小叮噹,小叮噹服藥後清醒過來。
小叮噹:大雄…
大雄:小叮噹!
△ 大雄抱著叮噹大哭
△ 小叮噹用醫生包包一一幫大家調製藥水,大家都醒來,小明也康復了
△ 眾人戴著竹蜻蜓飛在美麗的朝陽下

場次:23 景:大雄家(漫畫世界) 時:日 人:小明、同學、小叮噹

△ 在大雄房間,任意門已經架好,離別的時刻已經到來,所有人都來送他們
大雄:小明他們真的不能晚點在走嗎?
△ 小叮噹搖搖頭
小叮噹:兩邊的次元世界已經快到疊在一起,再這樣下去,不但不能回去,而且還會讓兩邊的世界完全錯亂,而且時空跳躍器也必須拿回來,漫畫世界的道具要是長時間放在真實世界,所散發出的磁場會干擾真實世界的。
小明:沒關係,這本來就是小叮噹你的
△ 小明把磁鐵還給小叮噹,大家互相握手互道珍重
靜香:以後我寫信給妳,要回信給我喔。
小玉:恩,一定!
花輪:唉,雖然這次本少爺出場的機會不多,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我的翩翩風采,已經讓觀眾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了
小夫:好討厭的傢伙
技安:可以揍他嗎?
小明:小叮噹…不對,其實你現在已經改叫哆拉A夢了..,我可以跟你合照一張嗎?我想帶回去當紀念。
小叮噹:其實,我有準備特別的禮物給小明喔
△ 小叮噹從口袋拿出一個禮物給小明,並示意他不要被發現,小明偷偷將禮物塞進衣服裡
△ 大家走入任意門,踏上歸程

場次:24 景:大雄家(漫畫世界) 時:夜 人:小明、同學、小叮噹

△ 小明送走眾人,回到房間,趕緊將禮物打給來看,竟然是小叮噹的漫畫一本,封面寫著「小叮噹與次元朋友的時空冒險」
△ 翻開內頁,原來都是這次的冒險故事,小明津津有味的翻看…翻到最後一頁,小叮噹對畫面說
小叮噹:小明,這份禮物是不是很特別啊?是我跟大雄一起想出來的喔!
△ 技安跟小夫擠進畫面,大雄被擠到一邊
技安、小夫:還有我還有我!
小叮噹:希望你能好好保存這本書,全世界只有這一本唷,這樣就算你以後長大了,只要
打開這本書,就可以想起我們一起冒險的過程了。
△ 公園一雙穿西裝、皮鞋的腿走進鏡頭,腿的主人拿著「小叮噹與次元朋友的時空冒險」
坐在公園長椅上看書,並不時發出笑聲。

-END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s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