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動畫已在製作中,故請勿抄襲,或以一切方式模擬創意,感謝。

 

    一串螞蟻在牆上爬著,突然一個肉色物體擋住某隻螞蟻的去路,螞蟻慌亂,爬上那物體,鏡頭往後退,我們看見螞蟻爬上一隻手指

    囚犯A靠在床頭,移回手指,望著自己手上的螞蟻,看了一會..他略微猶豫,將手指放回原處,似乎想讓手上螞蟻放回其他螞蟻的行列,螞蟻漸漸爬回,眼見要回到同伴之間,但剎那間,A改變主意,他用手指按死了螞蟻,蟻屍在壁面上留下一個小小的黑漬。

    A躺回床上,雙手向後枕著頭,望著牢房發霉污穢的天花板發呆。

    突然喀的一聲,從牢房的門邊傳來一個聲響,吸引了A的注意,他轉過頭,見到牢門似乎開了一條縫,A不可置信,起身走到門前確認..

    門果然開了,A貼近門縫左右張望

    走道空無一人

    A正想把門在打開一點,突然聽到隔壁牢房發出喀拉聲響,A連忙縮回頭來。

    隔壁牢房斷續發出一些聲響,A走進牆壁貼耳聆聽,試探的敲敲牆壁

    隔壁也傳來回敲的聲音

A(壓低聲音):有人嗎?

鄰囚:(某些動靜)

A:我在你隔壁

    過了幾秒

鄰囚:(聲音似乎走遠)

A:不是那邊,我在另一邊,這邊!

    過了幾秒

鄰囚:(聲音似乎較近)

A:我一直以為隔壁沒人,你被關多久了?

鄰囚:(安靜)

A:你不想說也沒關係,哎,我問你..

A(更壓低聲音):你那邊門是開的還是關的?

鄰囚:(搖晃門的聲音)

A:你的沒開嗎?我這邊的門好像是開的

A再次跑到門前確認,再回到牆壁旁

A:門真的開了!

鄰囚:(似乎發出笑聲)

A:你不相信?門真的開了,沒騙你

鄰囚:(安靜)

A:我現在就出去,等下過去幫你開門

鄰囚:(笑聲越來越大,似乎感到A很可笑)

A:你為什麼笑?

    鄰囚依舊斷斷續續的發出一些聲響,似哭又像笑,又像是邊笑邊哭

A:你為什麼哭?

    A先是聽著,然後像是全身力氣被抽乾一樣,癱坐在地上

A:沒錯..,你是對的,這是陷阱,是新的懲罰,他們讓你以為可以出去,你自由了..,等你滿懷希望的走到門口..

    (想像)A走到門口,猶豫一會後打開了牢門,走到空無一人的走廊,剛開始是小心緩慢的走,等到接近門口,A忍不住喜悅跑出監牢大門,迎向陽光..陽光卻化為一束探照燈照在他臉上。A試圖離開探照燈的範圍,卻不論他到那,都有來自四面八方的探照燈照射他。最後所有探照燈集中在A身上,幾名軍人持槍靠近他,軍人肩膀上,都帶著幾隻烏鴉,軍人和烏鴉步步逼近,A無路可退,跌坐在地上

    A跌坐在地,恐懼而瞳孔放大

A:最可怕的,不是被抓,也不是坐電椅..而是

    鄰囚傳來如烏鴉的叫聲,由模糊到清晰,A的表情因恐懼而猙獰

A(發抖、雙手抱頭):烏鴉!

    A的黑色眼瞳中,出現烏鴉的眼瞳,拉遠看見一隻烏鴉,起初烏鴉看起來正常,但伴隨著烏鴉的叫聲,烏鴉的眼睛開始緩緩的360度轉動

    A縮成一團,緊緊的抱住自己,發抖。

A:我不走!他們別想騙我!誰也別想騙我!

    鄰囚似乎傳來走動的聲音

A:怎麼了?你要去哪裡?

    A緊貼牆壁聆聽聲音,鄰囚傳來門片拍合的聲音

A:你的門也開了嗎?

    鄰囚搖晃門的聲音

A:不能出去!那是陷阱,他們騙你的..

    鄰囚搖晃門的聲音更大聲,A著急的搥牆壁

A:有烏鴉啊!

鄰囚:(靜了下來)

    A側耳靜聽,過一會,鄰囚發出笑聲

A:你為什麼笑?

鄰囚:(笑聲越來越大,似乎感到A很可笑)

A:你笑我寧可坐牢,也沒勇氣離開嗎?

鄰囚:(笑聲不間斷)

A:那你呢?難道你就敢出去?

    鄰囚門被拉開的聲音

A:好,你不怕我也不怕,外頭見

    A站起來,走到牢門前,伸出顫抖的手,碰觸牢門,拉開

    (想像)A迎向陽光..只見白茫茫的一片遼闊空間,什麼也沒有

    一隻烏鴉飛落在白茫茫的空間中

    A跌坐在地往後退縮,烏鴉節節逼近他,烏鴉與A相對峙,烏鴉高高飛起...

    鄰囚出現清脆的鳥叫聲

    A側耳靜聽,閉上眼睛,看見鴿子自由自在的飛在蔚藍天空、原野,他的眼睫毛化為鴿子的兩隻翅膀

AOS:我不會再害怕了,我終於知道得到自由的方法

    鴿子停在牢房外的樹梢,從牢房的窗外看向樹下,那裡有一具白骨

△    牢房,牢房內結滿蜘蛛網,鐵窗鋸開一個洞

    A張開眼睛,望著牢房窗外那一小片藍天

 
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s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